FAQ Q&A
1.
如何查询PanoServer目前的版本?

 

按下面板[MENU]键 -> 选择 <SYSTEM INFORMATION>即可看到版本显示 。
2.
MapCam与市面上其它的环场摄影机有何不同?
MapCam为宜升公司独自开发的反射式360度环场摄影机。利用双曲面镜将周围360度的影像反射至CCD的成像面,呈现出环状的影像。其中内环部分的影像代表被CCD遮住的区域称为遮蔽区。环场摄影机的水平方向取像范围可达360度,垂直方向的取像范围视各厂家的规格而定。宜升科技公司的360度环场摄影机MapCam在垂直方向取像范围可达水平以下78度,与市面上反射式环场摄影机相比较具有最小的遮蔽区域。
3.
MapCam要如何应于用监控系统中?
MapCam的取像范围达360度,同时具有最小的遮蔽区域,非常适合如客厅、玄关大厅等局部区域。配合影像反扭曲处理可将显示任意方位的正常影像,有如使用PTZ摄影机一般,且无机械老化故障的问题。
4.
请问PanoServer支持哪些厂牌的PTZ摄影机?
目前支持JVC的TK系列及Sensormatic的UltraV系列。 若您需要其它厂牌之PTZ相机,请和我们联系。
5.
何谓「环场点控」?
透过在MapCam上的点选操作即可控制快速球型摄影机转动至所要观察的位置,提供高画质的局部影像。达成「所点即所视」的快速球型摄影机操控境界。
6.
「环场点控」与一般的快速球型摄影机控制方式有何不同?好处何在?
一般在控制快速球型摄影机转动时,利用游戏杆的方式只能控制向上/向下/向左/向右等运动,无法很快的将快速球型摄影机转动到希望的定点,或者说不知道要控制快速球型摄影机转动到什么地方,造成监控效率的降低。在摄影机转动过程中也会产生时间上的监控死角。利用PanoServer的「环场点控」操作接口则可迅速且精确的导引快速球型摄影机到希望的定点。最重要的是,透过360度环场影像,您可以知道快速球型摄影机转动需要到什么地方去。
7.
为了使用「环场点控」,在架设MapCam和快速球型摄影机时需要类似校正的程序吗?大概需要花多少时间?
每一个MapCam在出厂前已经过校正,在现场架设时无须要任何的校正程序。只需要简单的2至3个调整步骤即可,整个调整约3分钟左右
8.
PanoServer是否支持其它厂牌的环场相机?
基本上我们建议使用原厂之MapCam环场相机。若您需要搭配其它厂牌的环场相机也是可以的,我们亦提供其它厂牌相机之三维校正服务,详细情形请和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