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范围
  • 广大公共室内空间的安全监控
    例如大会议室,大厅,机场候客大厅,地下铁月台,车站,大型卖场等
    在可容纳百人以上的大会议室,演讲.宴会.候客大厅,或者是人潮拥挤的车站等广大空间进行影像监控时,最大的问题是如何架设摄影机以有效涵盖整个监视范围。光是监视几个出入口是不够的。在此空间内任意移动的人或物的行为或动向需要被掌握时,架设多支固定摄影机来涵盖整个空间或采用快速球型摄影机来扫瞄整个空间是一般被采用的作法。但是,架设多支固定摄影机时如何有效管理这些摄影机是一个大问题,而且每个摄影机与实际环境的对应关系不容易建立,以及各摄影机分辨率不足等问题都可能造成监看时的困扰。

以PanoServer为平台的视讯监控系统架构图

即使采用快速球型摄影机来扫瞄整个空间,摄影机转动过程中也会产生时间上的监控死角。尤其在控制快速球型摄影机转动时,因为只能控制向上/向下/向左/向右等运动,往往无法很快的将快速球型摄影机转动到希望的定点,或者说不知道要控制快速球型摄影机转动到什么地方,造成监控效率的降低。利用PanoServer的「环场点控」操作接口则可迅速且精确的导引快速球型摄影机到希望的定点。最重要的是,透过360度环场影像,您可以知道快速球型摄影机转动需要到什么地方去。

  • 安全要求程度较高的影像监控系统
    如金融机关,豪宅小区管理,核能电厂,军事重地等
    如何有效取得侵入者的详细影像是此类影像监控系统的最大考虑之一。透过PanoServer的全方位移动物体追踪功能,可自动控制快速球形摄影机可以连续取得侵入者的详细影像。
PanoServer融入现存的视讯监控系统的架构图
  • 医院病房内病人看护
    当病床上的患者无力主动通知医护人员时,透过PanoServer的360度环场移动物体侦测功能,一旦发现患者的异常行为时,可通知医护人员并提供该患者的清晰影像以供辨识实际状况。
  • 幼儿园或养老院内观察看护
    透过PanoServer的「环场点控」操作接口可以随时随地观看园内或院内的各个角落,除了可观察幼儿的学习状况,老人的活动状况外,更可提高安全的质量。
  • 完整入侵路径追踪纪录
    PanoServer的360度环场摄影机可视为每个局部区域(房间)的影像监控点。利用多组PanoServer可以将这些监控点有效的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大的影像监控网络区域。可以纪录任一进入者从进入到离开该区域期间所有的活动路径。
  • 隐密式人脸辨识系统
    一般的人脸辨识系统为提高辨识成功率,被辨识者常被要求调整姿势以较为正面的角度面对摄影机,容易造成被辨识者的负担。另一方面,由于被辨识者会意识到摄影机的存在,故意避开该摄影机而造成很难应用在安全监控系统上面。透过PanoServer的三次元空间定位技术,可以指挥多个预先架设好的快速球形摄影机来同时对准某特定人物并自动判断适合的正面人脸后送至人脸辨识引擎进行一连串的辨识处理。如此一来,被辨识者无需意识到或无法避开摄影机的影像撷取,可以大大提升人脸辨识系统的使用效率。
  • 其它
    工厂或办公室作业情形观察
    停车场安全监控
    动物生态观察研究
    使用者行为观察研究


Copyright c 2005. EeRis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others registered trademarks belong to their respected companies.
All products above are patented or patented p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