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Q&A
1.
如何查詢PanoServer目前的版本?

 

按下面板[MENU]鍵 -> 選擇 <SYSTEM INFORMATION>即可看到版本顯示 。
2.
MapCam與市面上其他的環場攝影機有何不同?
MapCam為宜昇公司獨自開發的反射式360度環場攝影機。利用雙曲面鏡將周圍360度的影像反射至CCD的成像面,呈現出環狀的影像。其中內環部分的影像代表被CCD遮住的區域稱為遮蔽區。環場攝影機的水平方向取像範圍可達360度,垂直方向的取像範圍視各廠家的規格而定。宜昇科技公司的360度環場攝影機MapCam在垂直方向取像範圍可達水平以下78度,與市面上反射式環場攝影機相比較具有最小的遮蔽區域。
3.
MapCam要如何應於用監控系統中?
MapCam的取像範圍達360度,同時具有最小的遮蔽區域,非常適合如客廳、玄關大廳等局部區域。配合影像反扭曲處理可將顯示任意方位的正常影像,有如使用PTZ攝影機一般,且無機械老化故障的問題。
4.
請問PanoServer支援哪些廠牌的PTZ攝影機?
目前支援JVC的TK系列及Sensormatic的UltraV系列。 若您需要其他廠牌之PTZ相機,請和我們聯繫。
5.
何謂「環場點控」?
透過在MapCam上的點選操作即可控制快速球型攝影機轉動至所要觀察的位置,提供高畫質的局部影像。達成「所點即所視」的快速球型攝影機操控境界。
6.
「環場點控」與一般的快速球型攝影機控制方式有何不同?好處何在?
一般在控制快速球型攝影機轉動時,利用搖桿的方式只能控制向上/向下/向左/向右等運動,無法很快的將快速球型攝影機轉動到希望的定點,或者說不知道要控制快速球型攝影機轉動到什麼地方,造成監控效率的降低。在攝影機轉動過程中也會產生時間上的監控死角。利用PanoServer的「環場點控」操作介面則可迅速且精確的導引快速球型攝影機到希望的定點。最重要的是,透過360度環場影像,您可以知道快速球型攝影機轉動需要到什麼地方去。
7.
為了使用「環場點控」,在架設MapCam和快速球型攝影機時需要類似校正的程序嗎?大概需要花多少時間?
每一個MapCam在出廠前已經過校正,在現場架設時無須要任何的校正程序。只需要簡單的2至3個調整步驟即可,整個調整約3分鐘左右
8.
PanoServer是否支援其他廠牌的環場相機?
基本上我們建議使用原廠之MapCam環場相機。若您需要搭配其他廠牌的環場相機也是可以的,我們亦提供其他廠牌相機之三維校正服務,詳細情形請和我們聯繫。